實用講堂:擴闊人際網路

How to expand your personal network

3堂實用講堂助你在社交場合化解尷尬,增強溝通和交際能力,

令社交不再成為負擔,反而成為自己個人生活和事業上的助力。

課程內容

你試過終於獲得機會參與能夠接觸大人物的場合,卻只能孤身一人呆呆站在原地不知如何靠近嗎?你試過好不容易踏出第一步,參加聚會拓寬圈子,卻只能一句起兩句止?

如何可以做到既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恰如其分的表現自己,令人最舒服自在、喜歡跟你聊?這時就是學校沒有教你的溝通力要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拓寬人際網路不是要你由性格內向變成性格外向,或者本來就外向變得更外向,而是需要發揮你的表達力、聆聽力,以及更重要的溝通力,助你把握發揮自己,表現自己的機會。

參加這個實用課堂,除了讓你掌握溝通的工具,亦是讓你通過領略溝通的要訣,摸索出自己舒服而他人接受且欣賞的方式,進一步擴闊人際網路。

關於NVC 非暴力溝通

由Marshall Rosenberg始創,「非暴力溝通」(NVC)提供具體的方法,幫助我們友愛地生活,與自己與別人建立友愛的聯繫;更曾用在種族衝突之地,期望從人類共有的需要出發,達至和平非暴力的溝通。200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NVC列為全球正式教育和非正式教育領域非暴力解決衝突的最佳實踐之一。
不失尷尬打開話題

通過本課程了解如何與不熟悉的人打開話題,分享得自然得體,就能把握事業、關係上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延續有營養對話

溝通從來不是單向的,所以對話的延續不能單憑展示自己的歷煉、見聞與人脈。你將會在本課程熟知令話題延續,沒有冷場的要訣。

得體應對意見衝突

如果遇到意見不合,一氣之下離開,可能令你的努力前功盡棄。你將會學到控制衝動,穩定情緒的關鍵,並通過練習,逐步做到得體應對意見衝突。

課程對象

適合希望接觸同溫層以外的人,期望擴闊眼界,交流自如,捉緊結識朋友溝通機會,在工作場所、社交場合建立聯繫的你。

導師簡介

吳國偉

Frankie Ng

非暴力溝通中心培訓師候選人

(CNVC Certification Candidate)

嶺南文化研究系碩士(MC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道學學士(BD, SEAGST)

曾在多間大專院校擔任客席講師、通識及公民教育講座講員。近年主講多個應用在機構、職場、伴侶相處、個人成長的非暴力溝通課程,並接受網台訪問有關如何與政見有別的親友相處。

日期費用

上課地點

TreeholeHK 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710 室(牛頭角 A 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日期時間

2021 年 15/11, 22/11, 29/11 

逢星期一晚上 7:30pm – 9: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