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2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23 12 月, 2019 in 企業

Peter Chan

近年香港 Team Building 活動種類和形式選擇都比以前更多了,但亦有不少人表示很多團隊活動都流於表面,無法從中得到啟發,甚至淪為一件例行公事,浪費時間和資源。想要選擇適合自己團隊的活動,選擇時關鍵留意什麼呢?

從量變到質變,靜觀就是關鍵!

近年許多大企業例如Google、Facebook等,在進行Team Building活動時特別重視「靜觀」(mindfulness)這個活動元素。靜觀是一套獲得大量心理學研究支持的心智訓練工具,訓練旨在讓思維更清晰,更有效管理情緒和壓力,有效促進創造力和專注力。而作為團隊訓練的靜觀活動,更有助重啟同事關係、團隊氣氛,甚至對工作的看法。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參與靜觀活動的企業,每位員工每週平均可以增加62分鐘的額外生產力,平均工作壓力減少36%,每年每位員工平均可節省20000元成本。要開啟團隊成員的大腦寶藏,從Team Building入手吧!

找對方法訓練,創造團隊價值!

想將靜觀元素帶進Team Building活動,有什麼可以做呢?正如團隊培訓有好多方式,靜觀也不是一味坐著什麼也不做,這裡為你推薦4個有效幫助團隊實踐靜觀的活動。

1. 美感放大鏡:園藝創作坊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3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4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接觸大自然有助療愈身心。園藝治療是通過動手接觸植物、泥土等自然物質,在安置和照顧植物的過程中,達至放鬆身心和提升美感觸覺的效果。園藝創作坊通過在盆栽創作過程中,近距離接觸植物,觀察自然界的細節之美,從而提升工作的專注力和美感觸覺;體驗有質感的創造過程,有助產生成就感和歸屬感;學習照顧植物,有助團隊珍惜共同成長。

適合對象:尤其對美感和創意有要求的行業。如,設計、品質保證。

額外好處:工作坊完成之後能帶走一盆專屬自己的盆栽,或選擇置於公司一同打理,進一步提升歸屬感。

詳情:https://bit.ly/2Ej1f8d

放鬆指數:★★★★☆

團隊合作:★★☆☆☆

歡樂體驗:★★★☆☆

2. 團隊新滋味:烹飪觀心課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5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10

烹飪觀心課是以烹飪作為實踐方式,從觀察食物的細微變化之中,觀照心境的狀態,從而達至靜觀體驗的課程。在烹飪觀心課中,團隊成員學習運用五感觀察食物的細微變化,有效提升工作的專注力;共同體驗有質感的創造過程,共享團隊烹飪成果,有效增強團隊凝聚力和工作成就感。

適合對象:適合任何團隊,尤其適宜促進跨部門之間溝通。

額外好處:工作坊完成之後可以一起食用團隊分工合作的烹飪成果。

詳情:https://bit.ly/35qO3K5

放鬆指數:★★☆☆☆

團隊合作:★★★★☆

歡樂體驗:★★★★☆

3. 走進新心林:登山遠足行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6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11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7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12

大自然使人謙遜,最能感受到人在自然界的渺小的方法,莫過於走進大自然。在登山遠足行中,團隊成員一起暫離都市煩囂,爬山過程促進互助互勉,有助加深彼此了解,增強團隊互動。在野外靜觀,感受大自然的紋理,有效舒緩都市生活的焦慮。

適合對象:促進跨部門之間溝通;長期在室內工作,缺乏機會接觸大自然的上班族。

額外好處:樹洞設計登山路線動靜皆宜,既滿足觀賞野外之美的需要,又適合團隊靜修。

詳情:https://bit.ly/2PnZjBA

放鬆指數:★★★★☆

團隊合作:★★★☆☆

歡樂體驗:★★★★☆

4. 舒展身心靈:靜觀瑜伽堂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8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13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9
深度放鬆之選!4個重啟工作效率的 Team Building 推介 14

靜觀瑜伽堂作為鍛煉身心的綜合方式,通過觀照身心狀態,實行內外兼備的修煉,有助深度放鬆,啟發身心潛能。靜觀瑜伽重視身體力行,有助提升團隊士氣和工作效率;靜觀瑜伽舒展身心,有助舒緩工作壓力,有助達至深度放鬆,提升工作專注力。

適合對象:適合對瑜伽有任何程度的認識,以及不同年紀的參加者。尤其適合生活節奏較快,需要有效減壓方法以及運動的人士。

額外好處:有靜觀體驗的瑜伽堂有助參加者鍛煉身心的毅力,達至知行合一。

詳情:https://bit.ly/2RRWsCC

放鬆指數:★★★★★

團隊合作:★★★☆☆

歡樂體驗:★★★★☆

在時代活好。我們為有所追尋的你設立 MindForest 社群,助你鞏固自身、刺激思考、遇強愈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