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心理學 Psychology of Thinking 

嚴振邦 x Peter 主講

12小時課程掌握思考的心理學,助你理解思考背後的心理機制,全面提升思考能力。

學習目標

想學好思考,除了思考方法外,我們也要認識思考的心理學。

原因無它,我們當中誰能不用我們的大腦思考?

大腦是個好東西,但也有它的盲點,要思考得好,就一定要認識思考背後的心理機制,這就是思考的心理學。 學懂思考心理學,你除了思考能力更強之外,你也會對人有更深的理解,有助於你與人溝通。

《思考心理學 Psychology of Thinking》課程由星級導師楊俊賢(鹽叔/嚴振邦)主講,加上客席導師「樹洞香港」創辦人Peter,一同和你分享思考的心理學知識。

認識人的認知系統

學習思考心理學,明白到人是怎樣思考的。

提升思考能力

明白到認知系統的盲點,學懂怎樣避免,提升思考能力。

掌握人與之之間的互動

學習到人在社交環境中會怎樣受他人影響,對理解團體運作、社交機制十分有利。

1,000+

培訓學員

4.5 + /5

平均學員評分

40+

個客戶與合作夥伴

500,000+

心理學教育資源瀏覽次數

導師簡介

楊俊賢 鹽叔/嚴振邦

嚴振邦是香港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亦是《好青年荼毒室》創辦人之一。他肩負推動普及哲學的任務。他於香港電台《哲學有偈傾》擔任主持,深入淺出向大眾講解哲學概念種種,如人生意義、後現代主義等。

別以為哲學人說的都是學究、離地的話。嚴振邦的教學模式生動,說話有力而風趣。

導師簡介

Peter Chan

Peter Chan 是社會企業《樹洞香港 TreeholeHK》的創辦人,於香港推廣心理學與思考文化。

Peter 是心理學書《恐懼與希望:寫在亂世的心理學》《心志訓練——以靜觀學習掌控腦袋的實證訓練法》的作者;香港經濟日報《洞察人心》的專欄作家,並曾就多間傳媒就靜觀、心理學接受訪問。

課程內容

01

思考的心理學

我們的大腦如何學習、 記憶與判斷?

 腦神經科學(Neuroscience)之心理機制

 在思考過程如何克服人性的弱點

02

快思慢想:系統一與系統二

大腦有不同的思考系統?

 介紹快思慢想(Thinking Fast and Slow)書中的基本想法,說明系統一和系統二的關係

 說明認知偏誤怎樣出現

03

認知偏誤(Cognitive Bias)

如何避免陷入思考陷阱?

 介紹確認偏誤、錨定效應、框架效應等常見的認知偏誤

 有關機會率的思考:我們怎樣犯錯?

04

團體思考

爲何人單獨思考跟在團體中有所不同

 學習有關團體思考中的種種現象,我們思考時怎樣受團體影響?
 服從:我們會盲目服從「權威」嗎?

05

情與理

為什麼我們的思考會不自覺地被情緒左右

• 情緒怎樣影響我們思考?
• 情緒與理性怎樣互動?

06

實用思考習慣 

怎樣才能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在生活

• 如何持續提升思考能力

• 如何清晰扼要地表達自己的思考過程


日期費用

上課地點

TreeholeHK 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710 室(牛頭角 A 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日期時間

2021 年 06/21, 06/28, 07/05, 07/12, 07/19, 07/26 – 逢星期一晚上 7:30pm – 9:30pm

常見問題 FAQ

爲什麽要學習思考?

人每時每刻都在思考。醫生給你的意見,值得相信嗎?報紙說吃早餐能提升學生成績,我應該強迫我子女多吃早餐嗎?我看到瘋狂大升的都是科技股,我應該入手科技股嗎?這些問題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影響,但沒有清晰的思維,你根本不可能做正確的決定。學習思考,就是學懂做對人生有益的正確決定。 

思考心理學課程有什麽有趣的課題?

思考心理學課程分爲六個單元:(1)思考的心理學(2)快思慢想(3)認知偏誤(4)團體思考(5)情與理(6)實用思考習慣。

 

我能如何得益?

心理學基於科學研究,被廣泛應用於個人發展、影響力等範疇。學習心理學,有助自身成長,理解他人。心理學能助你理解社會上各種現象。包括社群對立、人際關係、營商消費等。把握社會的運作原則,有助提升影響力。心理學並非只是紙上談兵。本課程會改變你對既有事物的看法,令你發現人類心志的潛能

各界評價

黃仲遠

註冊企業及組織心理學家
香港電台節目《捉心理》主持

「Peter Chan 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心理學的難度,其實在於知識的應用,怎樣透過從心理學獲得的概念及技巧,應用到自己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令自己在這兩方面的滿足感提高,這才是學習心理學的終極目標,亦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所在。而據我所認識,Peter Chan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吳欣澤

《CountAudit》社會企業董事

「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

學習心理學與靜觀,實在是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學習一些聆聽與社會心理學,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了!

課程證書

課程畢業生將獲發電子證書。該電子證書可於LinkedIn® Profile 或履歷上展示你於本課程得到的知識技能。

證書格式適用於 LinkedIn®

常見問題

什麼是心理學?

心理學是利用科學化的研究方法去幫助我們理解人的思維,行為與運作模式。學習心理學有助理解我們性格與行為的形成,從而選擇更合乎自己價值觀的生活與行為。更進一步,心理學能用以理解社會,對明白社會現象、人際關系甚有幫助。

我需要有任何學術背景嗎?

《思考心理學 Psychology of Thinking》雖然基於學術理論,但深入淺出,無需任何背景亦可明白。你不需要學術背景,因為本課程會給你學術背景。

我有其他問題

請你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954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