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荼毒室嚴振邦主講

說服人的藝術:職場必備談判技巧課程


學習目標

你試過開會時大發一輪偉論,但其他人好像聽不到一樣,完全沒理會你的論點嗎?

你試過你覺得自己很有道理,但完全改變不到他人的想法嗎?

其實要將自己的想法,好好地告訴他人,並不是一件易事,遑論要改變他人的想法,說服他人接受你的立場。

可是,偏偏能否好好地說服他人,卻在我們生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小至和朋友去旅行應該去哪裏,大至職場中的每一個會議和討論,能否影響他人,讓自己的意見落實,都十分有價值。

這個課程,會從「被人說服」的心理機制說起,讓我們明白到說服他人是怎樣一回事。我們也會教大家一些小技巧,讓大家更有效表達自己,洽當地切入討論,自然而不突兀地帶出自己的意見,讓大家可以在職場和生活中更有影響力。

有效溝通

學到有效溝通,明白到怎樣才可以讓人感受到你論點的威力,慢慢改變他的看法。

情理兼備

說服人是一樣情理兼重的事情,除了學識怎樣能更好地表達自己的論點,我們也要學到怎樣動之以情,讓他人更易「we connect」。

實戰貼士

說服能力十分有實用價值,所以這課程也會談到開會、做presentation、回答提問等具體情況,讓大家實戰起來更得手應手。

1,000+

培訓學員

4.5 + /5

平均學員評分

40+

個客戶與合作夥伴

500,000+

心理學教育資源瀏覽次數

導師簡介

楊俊賢 鹽叔/嚴振邦

嚴振邦是香港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亦是《好青年荼毒室》創辦人之一。他肩負推動普及哲學的任務。他於香港電台《哲學有偈傾》擔任主持,深入淺出向大眾講解哲學概念種種,如人生意義、後現代主義等。

別以為哲學人說的都是學究、離地的話。嚴振邦的教學模式生動,說話有力而風趣。

導師簡介

Peter Chan

Peter Chan 是社會企業《樹洞香港 TreeholeHK》的創辦人,於香港推廣心理學與思考文化。

Peter 是靜觀書藉《心志訓練——以靜觀學習掌控腦袋的實證訓練法》的作者;香港經濟日報《洞察人心》的專欄作家,並曾就多間傳媒就靜觀、心理學接受訪問。

現時 Peter 主持的個人電台《五分鐘心理學》於 Apple Podcast 全港排行第一。

課程內容

01

從失敗的經驗說起

為甚麼其他人「當我冇到」?為甚麼我不能說服他人?

 明白失敗的原因

 學習聆聽:有效的聆聽是說服人的第一步

02

理性說服

人是如何理性地被說服的

• 蘇格拉底式頡問:學習以提問的方式,來代替直接發表意見

• 自我理解的重要:向自己問三次為甚麼

03

情感說服

曉之以理之後,又如何動之以情?

 介紹Haidt的象人理論,讓大家明白被人說服的情感機制

 學習怎樣用故事、具象的比喻、怎至圖畫、影片來說服人

04

長期說服

如何把談判技巧融入日常生活?

 學習怎樣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說服他人

 怎樣的人際關係,會使得他人較容易認同你的看法?

05

實戰 上:開會

工作職場上如何好好談判,說服同事和上司

• 說明不同種類的會議,說明不同種類會議應該預設的思考框架

• 介紹一些會議小技巧,怎樣在會議中更好地表現自己

06

實戰 下:Presentation

如何將談判技巧帶入Presentation

• 介紹做簡報怎樣才能打動聽眾,被你說服

• 學習怎樣回答提問,才能回答得精采奪目

日期費用

上課地點

TreeholeHK 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710 室(牛頭角 A 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日期時間

2021 年 07/15, 07/22, 07/29, 08/05, 08/12, 08/19 – 逢星期四晚上 7:30pm – 9:30pm

樹洞課程評價

黃仲遠

註冊企業及組織心理學家
香港電台節目《捉心理》主持

「Peter Chan 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心理學的難度,其實在於知識的應用,怎樣透過從心理學獲得的概念及技巧,應用到自己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令自己在這兩方面的滿足感提高,這才是學習心理學的終極目標,亦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所在。而據我所認識,Peter Chan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吳欣澤

《CountAudit》社會企業董事

「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

學習心理學與靜觀,實在是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學習一些聆聽與社會心理學,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了!

課程證書

課程畢業生將獲發電子證書。該電子證書可於LinkedIn® Profile 或履歷上展示你於本課程得到的知識技能。

證書格式適用於 LinkedIn®

常見問題

談判技巧於生活中有何應用?

能否好好地說服他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小至和朋友去旅行應該去哪裏,大至職場中的每一個會議和討論,能否影響他人,讓自己的意見落實,都十分有價值。

我需要有任何學術背景嗎?

《說服人的藝術》雖然基於哲學學術理論,但課程內容深入淺出,無需任何背景亦可明白。

我有其他問題

請你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954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