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行爲 : 應用心理學課程

十二小時掌握真心理學入門。理論實踐並重,助你理解自身與他人的行爲模式,並應用心理學改造生活、影響他人。

學習目標

「爲什麼某些人能成功?」

「意識是什麼?」

要就這些問題提出個人意見並不難,就說成功好了 - 有人認為成功是因為勤奮、有人認為是人脈、有人認為是天賦。但到底如何判斷那個答案才正確?

這個時候,心理學便大派用場。心理學是以科學方式研究人類思想、行為的學問,能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有系統地探索這些問題的答案,使得我們更了解自己和社會。

學習心理學知識,就是知彼知己。能用以改善個人生活,甚至影響社會。《理解行爲:應用心理學課程》精心挑選數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範疇,如成功、道德、快樂,助你掌握心理學基礎,並將之實踐,提升心理質素。

掌握真心理學

這課程不是心靈雞湯。心理學基於科學研究,被廣泛應用於個人發展、影響力等範疇。學習心理學,有助自身成長,理解他人。

分析人類行爲

心理學能助你理解社會上各種現象。包括社群對立、人際關係、營商消費等。把握社會的運作原則,有助提升影響力。

提升生活質素

心理學並非只是紙上談兵。本課程會改變你對既有事物的看法,令你發現人類心志的潛能。

1,000+

培訓學員

4.5 + /5

平均學員評分

40+

個客戶與合作顆伴

500,000+

心理學教育資源瀏覽次數

導師簡介

Peter Chan

Peter Chan 是社會企業《樹洞香港 TreeholeHK》的創辦人,於香港推廣心理學與思考文化。

Peter 是靜觀書藉《心志訓練——以靜觀學習掌控腦袋的實證訓練法》的作者;香港經濟日報《洞察人心》的專欄作家,並曾就多間傳媒就靜觀、心理學接受訪問。

現時 Peter 主持的個人電台《五分鐘心理學》於 Apple Podcast 全港排行第一。

課程內容

01

什麼是心理學?

心理學是以科學方法理解人的行為、思想、情緒,並藉由理解,幫助人建立更好的生活。究竟真正的心理學和市面上的心靈雞湯、讀心術之流有什麼分別?本課我們會以小實驗體驗心理學的威力;學習心理學所涵蓋範疇和研究方法。

02

快樂心理學

有人說錢買不到快樂,但這是真的嗎?我們的確能用錢買到我們享受的東西。本課我們會以現代心理學檢視對快樂的常見說法,並學習是什麼能令我們真正持久地感到快樂。由生活上微笑的習慣和心態出發,快樂其實並不遙遠。

03

成功心理學

怎樣才能成功?我們應當設定目標、永不言棄,或是要多作嘗試、靈活變通?透過觀察成功人士的心理特質,本課我們會學習成長心態(Growth Mindset)、習慣等相關理論,助你在行爲上作出改變,實現理想。

04

道德與偏見

人有個傾向,總以爲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是唯一的方式。政見、宗教、道德立場使得關心社會的人針鋒相對,爲何如此?根據道德心理學家 Johnathan Haidt 的研究,道德立場,其實大多是直覺,而非思考的產物。這項訓練有助我們理解他人的立場,亦可以用於說服他人。

05

直覺、理性與行爲

為什麼有人總是說一套、做一套?是什麼主宰我們的行為?在心理學角度,我們有兩套系統中我們作出判斷,分別是直覺和理性。有時這兩套系統會互相衝突,以致我們做出不合情理的事。本課我們簡介認知失調(Cognitive Dissonace)等概念。

06

意識之謎

意識(Consciousness)是現代科學中的一個謎題 - 爲什麼我們會有感受?透過比較不同的意識狀態,如頻死經驗(NDE)、致幻藥物(Psychedelics Drugs)等等,一探意識的特質。除此之外,我們會以腦神經科學(Neuroscience)角度,理解大腦和意識的關係。

日期費用

上課地點

TreeholeHK 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710 室(牛頭角 A 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如疫情嚴峻,將改以現場 + Zoom 同步進行)

日期時間

2021 年 02/19, 02/26, 03/05, 03/12, 03/19, 03/26 – 逢星期五晚上 7:30pm – 9:30pm

各界評價

嚴振邦

中文大學哲學系講師
《好青年茶毒室》創辦人

「獲益良多!」

樹洞香港的課堂生動貼地,你以為靜觀就一定沉悶嗎?那你錯了,這些課堂真的可以有趣地教你靜觀,讓人很自然就投入到靜觀的世界,獲益良多!

黃仲遠

註冊企業及組織心理學家
香港電台節目《捉心理》主持

「Peter Chan 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心理學的難度,其實在於知識的應用,怎樣透過從心理學獲得的概念及技巧,應用到自己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令自己在這兩方面的滿足感提高,這才是學習心理學的終極目標,亦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所在。而據我所認識,Peter Chan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吳欣澤

《CountAudit》社會企業董事

「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

學習心理學與靜觀,實在是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學習一些聆聽與社會心理學,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了!

課程證書

課程畢業生將獲發電子證書。該電子證書可於LinkedIn® Profile 或履歷上展示你於本課程得到的知識技能。

證書格式適用於 LinkedIn®

常見問題

什麼是心理學?

心理學是利用科學化的研究方法去幫助我們理解人的思維,行為與運作模式。學習心理學有助理解我們性格與行為的形成,從而選擇更合乎自己價值觀的生活與行為。更進一步,心理學能用以理解社會,對明白社會現隊、人際關系甚有幫助。

我需要有任何學術背景嗎?

《理解行爲:應用心理學課程》雖然基於學術理論,但深入淺出,無需任何背景亦可明白。你不需要學術背景,因為本課程會給你學術背景。

我有其他問題

請你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954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