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高效企業培訓 Mindfulness Training for Effective Corporate (M-TEC)


以靜觀爲基礎的企業培訓課程,從心理學出發,能全方位提升企業競爭力。

什麼是靜觀?


靜觀(Mindfulness)是一套近代獲大量心理學研究支持的心志訓練工具。

靜觀的基本進路是培養個人對想法、情緒的理解
(Awareness),藉此讓人思維更清晰、能更好地管理壓力、情緒。

己經有大量跨國企業,包括 Google、Goldman Sachs等採用靜觀作爲員工培訓。據 Aetna之報告*,靜觀培訓能讓每名員工在一年中節省5,000 美元,當中包括改善員工健康、減少浪費生產力、因衝突所引致的人事成本等因素。



進一步了解靜觀

什麼是靜觀高效企業培訓?


靜觀高效企業培訓(M-TEC)是專爲企業而設的培訓課程。以靜觀爲基礎,涵蓋專心致志、商務靜觀、創新思維、壓力管理、團隊溝通、企業責任六大單元。

溝通能力穩定的生產力理性決策能力是團隊成功的關鍵。靜觀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能從根本出發培養這些能力,基於心理科學而治標治本。本課程能夠:

  • 提升生產和領導能力
  • 促進團隊信任和溝通,建立融洽團隊
  • 幫助學員運用靜觀有效地處理壓力
  • 讓學員認識實用的心理學技巧
 
 
 

培訓安排

課程對象


適合團隊成員、管理階層和任何希望以靜觀提升心理質素之人士。

每班 40 人以下效果最佳。

場地安排


需要配備投影機之課室。可到貴機構授課或由本公司安排場地。

課程長度

標準課程:六星期,每星期兩小時

密集課程:兩日全天

體驗課程:一日全天(三個單元)/ 二至三小時(一至兩個單元)

高效企業培訓的成果

靜觀高效企業培訓有什麼效果?


靜觀是基於心理學的培訓方法,有大量研究顯示靜觀能令個人達致以下改變:


- 改進人事關係,包括團隊溝通與客戶銷售

- 促進集中力與創意,提升工作效率

- 減輕員工壓力,提升工作滿意度

各界評價

榮獲以下傳媒報導
培訓服務客戶包括
嚴振邦

中文大學哲學系講師
《好青年茶毒室》創辦人

「獲益良多!」


樹洞香港的課堂生動貼地,你以為靜觀就一定沉悶嗎?那你錯了,這些課堂真的可以有趣地教你靜觀,讓人很自然就投入到靜觀的世界,獲益良多!

黃仲遠

註冊企業及組織心理學家
香港電台節目《捉心理》主持

「Peter Chan 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心理學的難度,其實在於知識的應用,怎樣透過從心理學獲得的概念及技巧,應用到自己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令自己在這兩方面的滿足感提高,這才是學習心理學的終極目標,亦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所在。而據我所認識,Peter Chan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吳欣澤

《CountAudit》社會企業董事

「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

學習心理學與靜觀,實在是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學習一些聆聽與社會心理學,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了!

 
 
 

靜觀(Mindfulness)能如何應用於企業? 

 

靜觀(Mindfulness)是意識到自已看待人、事、物的念頭,並藉尤反思,改變行為。靜觀能助員工變得團結主動,更能善用手頭上的資源,向目標邁進。

此外,亦有研究發現推行靜觀的企業員工壓力和流失率也較低。是新一代企業對員工健康的投資。

 

爲何選擇樹洞 TreeholeHK 作靜觀企業培訓?

 

樹洞與你一樣,是一間重視效率、力求創新的企業,故此我們有豐富經驗,應用靜觀於營商環境當中。我們曾服務本港多間知名機構,包括新世界發展、香港電台、中文大學等,是你信心之選。

 
 

那些企業在運用靜觀作企業培訓?

 

知名跨國大企業,如 Google、Facebook、Apple 等也有內部的靜觀課程,一致認同靜觀的功效。

美國保險業 Aetna 公司更曾作研究,發現靜觀培訓能讓每名員工在一年中節省5,000 美元,當中包括改善員工健康、減少浪費生產力、因衝突所引致的人事成本等因素。

 
 
 

立即行動

聯絡培訓顧問

立即查詢、預約我們的企業培訓服務。

尚未有主意要辦什麼活動?沒問題,讓我們的培訓顧問為你安排稱心滿意的方案。


或致電 954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