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演講技巧培訓課程 

Present Better! Professional Presentation Skills Training

由企業培訓師主講的 12 小時課程,讓你在 2 個月內蛻變成有自信的演講者,在台上大放異彩,發揮個人影響力。

學習目標

每次上台演講都感到膽顫心驚,甚至「發台瘟」、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忘詞,狀況百出?無論你是上班族或學生,公開演講都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要提升演講技巧及說服力,你需要理解自己以及你的觀眾,心理學便是我們精通公開演講的關鍵。這個課程由資深企業培訓師主講,讓你在 6 堂掌握公開演講的技巧,蛻變成一位有自信的演講者,在台上大放異彩,發揮個人影響力。

建立你的演講風格

演講是打造個人形象或品牌的一項重要技能。懂得活用演講技巧都能大大提升你的個人形象及影響力。完成課程後,你會得到一段約5分鐘的個人演講錄影,並發現你的演講技巧已經與以往大大不同。

掌握成功演講方程式

要像一個TED演講一樣有說服力及感染力,必須了解一個成功演講的重要元素。運用心理學知識,學習如何有效地將信息傳達到觀眾耳中之餘,更深入腦中,說服人心。

明白演講設計及體驗

現在經常說 UX / 用戶體驗(User experience),其實演講時,觀眾體驗都需精心設計。明白觀眾需要,捉緊觀眾注意力,避免出現「得你講,佢瞓咗」的情況。

1,000+

培訓學員

4.5 + /5

平均學員評分

40+

個客戶與合作夥伴

500,000+

心理學教育資源瀏覽次數

導師簡介

Wilson Tay

管理學碩士 |註冊行為顧問 

Wilson 曾於跨國企業及大型綜合企業擔任培訓及人才發展職務,於香港、中國及澳洲等地進行內部培訓,涵蓋前線及管理層員工。為超過40,000人的企業及其子業務設計人才發展項目及講授相關培訓以提升個人及業務發展表現。

他擁有豐富企業培訓經驗,擅長以互動、有趣及務實的培訓方法,激發參與者於課堂中互相學習並轉化知識為日常工作中的可行方案,以配合個人及企業業務發展。 

課程內容

01

演講第一講

為何要掌握演講技巧?

弄清演講分類,避免捉錯用神

• 常犯演講錯誤 — 我想講比你聽 vs 聽眾想聽甚麼

02

建立個人演講風格

怎樣可以讓你的演講更上一層樓?

• 3 分鐘個人演講錄影

• 個人演講風格回饋,了解自己的演講優點及提升空間

03

演講內容設計

如何開場吸引眾注意力

 以故事設計開場白

 六項關鍵,讓聽眾記得你所講的內容

 以行動作結,提升影響力


04

視覺輔助

人類是視覺動物,如何吸引觀眾眼球,加強演講內容

 用圖像說數字

 TEDx演講教練秘訣

 掌控身體,掌控聽眾

05

演講臨場反應

上台時「發台瘟」,該如何處理?如何回答聽眾提問?

• 如何克服演講恐懼和焦慮

• 鬆容面對尖銳問題


06

演講練習

下個星期就要演講了,如何實踐學過的理論?

• 5 分鐘個人演講錄影

• 確立個人演講風格


日期費用

上課地點

TreeholeHK 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710 室(牛頭角 A 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日期時間

2021 年 03/15, 03/22, 03/29, 04/12, 04/19, 04/26 – 逢星期一晚上 7:30pm – 9:30pm

各界評價

嚴振邦

中文大學哲學系講師
《好青年茶毒室》創辦人

「獲益良多!」

樹洞香港的課堂生動貼地,你以為靜觀就一定沉悶嗎?那你錯了,這些課堂真的可以有趣地教你靜觀,讓人很自然就投入到靜觀的世界,獲益良多!

黃仲遠

註冊企業及組織心理學家
香港電台節目《捉心理》主持

「Peter Chan 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心理學的難度,其實在於知識的應用,怎樣透過從心理學獲得的概念及技巧,應用到自己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令自己在這兩方面的滿足感提高,這才是學習心理學的終極目標,亦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所在。而據我所認識,Peter Chan是其中一個應用心理學知識能手。

吳欣澤

《CountAudit》社會企業董事

「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

學習心理學與靜觀,實在是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尤其學習一些聆聽與社會心理學,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突然變得容易理解了!

課程證書

課程畢業生將獲發電子證書。該電子證書可於LinkedIn® Profile 或履歷上展示你於本課程得到的知識技能。

證書格式適用於 LinkedIn®

常見問題

什麼人適合參加?

1. 平時有演講需要的朋友,包括商務演講(銷售提案、會議簡報)或學術報告、教學演講等
2. 想讓上司、同事或同學眼前一亮,提升職場競爭力的上班族或學生

我需要具備任何背景知識嗎?

無須任何基礎,只要你有意提升演講技巧的話都歡迎參加。

器材預備

請於第 2 及第 6 堂時,預備攝錄工具及確保有最少 10 分鐘的影片儲存空間。

我有其他問題

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95414771。